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南通市区驾驶证培训学时分期付费

来源:南通网 [2013-4-2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南通网讯 今后,南通市区学驾人员对学驾费用将不再“雾里看花”,而且更具有主动权。昨天,市交通局联合市物价局发出《通知》,对南通市区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收费实行备案制度,以进一步规范学驾收费行为。《通知》明确,市区机动车驾驶人培训经营者应于5月底前到市物价局申请首次备案,备案内容包括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通知》要求,驾培经营者要保持备案价格相对稳定,若因培训成本等情况变化需调整收费标准应提前一个月重新办理备案手续;应实行学时收费制,根据自身实际及市场情况自主制定学时单价收费标准;应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备案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同时与学员签订培训合同,明确培训的业务种类、方式和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内容;机动车驾驶培训收费应当分项计算,学员可以按照培训学时分期付费,并有权拒绝支付合同中未约定的培训收费;不得超过备案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收费,不得低于成本价恶意竞争,或者以其他价格手段扰乱机动车驾驶人培训市场秩序。

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将让广大学驾人员对自己的学习费用更加明了;同时,分期付费将有效改变学员一次性缴费后所处的弱势地位,可更好地促进驾培经营者提高服务质量,让学驾过程更加舒心。

记者冯启榕 通讯员王志勇 正轩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